10/04/2009

为什么早期教育很重要

早期教育就是0至8岁的教育,那么为什么说早期教育很重要呢?

早期教育很重要,是因为这段时期的教育会影响孩子的一生。1. 童年:孩子小相对地好塑造. 好的习惯也要从小培养。长大了就很难改了。 2. 青年:孩子小时候养成了好的习惯,即使到了逆反的青春期,也比较好过去。 就像一座大楼,地基打得好,就是上面摇动几下也不要紧,还会正过来。3. 中年:等他们自己有了孩子,也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教育孩子。4. 老年:当人到老年时,常常回忆起自己的童年。谁都想有许多美好的回忆。早期教育是不能逆转的(not reversible),因此它对孩子的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.

我一直信奉: "先有不明白的父母,才有不明白的孩子。” 换句话说也就是"先有明白的父母,才有明白的孩子。”要想做个明白的父母,就要多读一些有指导性的教育书,要读在孩子成长的前面,才能够指导他们。

在下面的链接里,我推荐一些早期教育的书,供参考。http://astore.amazon.com/chicool-ch-2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