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4/2009

复习IQTest 管用吗?

老师和心理学家们是不提倡为IQ TEST复习的。他们认为那样测试出来的分数不准确。这也是为什么很难找到复习材料的原因。可以买到的IQ考试的书起到一些复习作用,但不会是和考试的类型完全吻合的。

复习一下到底管用吗?我觉得是这样的,如果孩子智力水平很高,不用复习也能上线。因为不管什么题他们都能做出来。如果孩子的智力水平不高,复习了会好些,但要上线也不容易(当然,各地区的要求也不一样)主要原因是孩子不能举一反三。如果孩子的智力水平在这两种之间(也就是在borderline 上),复习还是管些用的,熟悉了题型,做题有了思路,分数也就上去了。当然这里说的只是分数,不包括其它决定孩子是否能上超常班的因素, 例如: 老师的推荐和孩子平时的超长表现等等。  

在下面的链接里,我挑选了一些会对孩子IQ考试和智力发展有所帮助的书籍。
http://astore.amazon.com/chicool-ch-20?_encoding=UTF8&node=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